国际三人街头篮球赛成都校园赛火热开赛

2021-05-14 14:3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苏桂明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5月13日,席卷2021年初夏的奥地利红牛国际三人街头篮球赛第三站造访成都,伴随着点点细雨在西南交通大学热力开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由白晶和杨柳杰各自带领的复活队获得晋级资格,将代表成都参加全国总决赛。

奥地利红牛国际三人街头篮球赛2014年始创于美国,并于2017年风靡全世界。赛事通过在街球胜地举办地区选拔赛并选送代表队参加全球总决赛,让街球手们走出自己的街区,创造了一个全球街球文化交流的舞台。比赛采用标准的三人制比赛规则,即三分线内进球记1分、线外进球记两分,在10分钟内率先砍下21分的一方获得胜利。每轮进攻时间仅有12秒,较常规的篮球比赛节奏更快、冲击性更强。赛事鼓励全力进攻,一切只为得分。

今年成都站的比赛,参加比赛的16支队伍分成两组,两两进行对抗。同上一站武汉校园赛一样,成都校园赛在小组单败淘汰赛之外,采用了车轮赛的淘汰方式,即前两支获得3胜的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同时,明星球员白晶、杨柳杰将在小组赛落败球队中各挑选3人组成复活球队参加最后的四强车轮赛。

小组赛首场,“交大一队”取得开门红,以15:12率先晋级小组赛八强,而后“博远”、“交大二队”、“交大三队”等纷纷获得晋级资格。经过16进8和8进4小组淘汰赛的洗礼,四强小组赛各组实力不分伯仲,其中“交大二队”的邹伟豪凭借过硬的球技在小组赛阶段频频贡献暴扣,获得现场球员和观众的欢呼的同时,也给对手制造了极大压力。最终,“交大三队”同“交大二队”成功会师四强车轮战。在四强车轮赛中,“交大二队”、“交大三队”以及明星球员白晶、杨柳杰分别带领复活球队共同参与角逐。经过激烈比拼,复活队获得晋级资格,并将代表成都参加全国总决赛。

接下来一个月,奥地利红牛国际三人街头篮球赛还将在广州、北京展开更加激烈精彩的角逐,胜出队伍将于6月出战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冠军球队将代表中国赛区前往俄罗斯参加全球总决赛,与全球二十多个国家的冠军球队争夺2021年冠军。

活动主办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