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校“牵手”,成都金牛检察与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合作共建

2021-05-14 14:5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为促进检察实践与法律理论深度融合,将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5月14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与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共商检校合作事宜。

根据协议要求,双方在实践教学与科研基地共建、院校教学互补、课题联合研究、成果促成转化、法治人才培养等六大领域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达成共识,并积极推动落地落实。签约仪式上,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还为该院“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实践教学与研究基地”授牌,并向该院三名员额检察官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据了解,此次检校共建是实现高校专家资源和检察机关办案实务的有效结合、优势互补,为资源共享打下了坚实基础。该院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推动共建活动走深走实,通过建立专业导师与检察干警调研骨干一一“结对”开展调研模式,完善检察办案与理论研究的良性互动机制,共同推动“四大检察”理论创新发展和实务应用研究,推出一批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法治和检察产品,让“检校共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