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追踪丨南江县文庙小学上千名孩子挤操场厕所,校方回应:一周内完成整改

2021-05-14 16:1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巴中观察 谭小龙 摄影报道

此前,四川在线报道巴中市南江县文庙小学1000多个学生挤操场厕所,教学楼有厕所却锁上未使用的信息。<<<点击查看之前报道

近日,四川在线记者收到文庙小学反馈:学校已确定整改方案,并组织施工队伍进场,对需要整改的厕所进行改造,预计在一周内全面完工,向学生开放。

5月8日,文庙小学在“问政四川”平台上回复称:我校已落实施工队伍,更换四至六年级教学楼下水道管道、疏通被堵塞的厕所蹲位,新增22个厕所蹲位,整栋教学楼有50个厕所蹲位;操场厕所有32个蹲位;共计82个厕所蹲位,可以满足四至六年级学生如厕需求。

5月12日上午11点左右,就厕所整改进度,四川在线记者专程来到文庙小学实地采访。

在该校教学楼需要整改的厕所门口,均贴着“厕所维修 暂停使用”的提示语,并搭起了绿色的安全防护网,围住了正在维修的厕所。每间厕所内,都有一名工人在清理疏通蹲位中的沙石。

“在我们学校入驻前,这些厕所蹲位就被混凝土填埋过,还有不少沙子,所以学校入驻后才未使用。”据文庙小学副校长杜光辉介绍,5月11日起工人开始进场施工,为了不影响学生上课,工人们都是晚上用机器把混凝土打碎,白天把沙石清理出来。

正在整改中的教学楼厕所

杜光辉说,针对网友在“问政四川”平台反应的情况,学校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确定校长为整改责任人,并限定整改期限,立即组织施工队伍进场,对需要改造的一、二、三楼同时施工,“校长每天亲自监督整改进度和整改质量,目前各楼厕所改造按计划有序进行,预计在一周内全面完工,向学生开放。”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