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万剂新冠疫苗周末抵达泸州!

2021-05-14 16:4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泸州观察 张其

5月14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泸州市疾控中心获悉,泸州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已全面启动。本周末新冠疫苗即将到货23.6万剂,由全市各区县根据需求,统筹安排,满足市民接种需求。同时,2.7万剂“三针”重组新冠疫苗也即将进入当地。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目前,泸州的供应的疫苗以科兴中维和中国生物的灭活新冠病毒疫苗为主。为了让更多的人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厂家推出2人份包装的新冠疫苗,即1支装2人份剂量的疫苗,接种剂量不改变,仍然是每人份0.5ml。相关医务人员均经过规范化培训且考试合格,保障安全接种。

泸州共设有118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市民可就近接种疫苗。






新闻多一点:

四川是如何开展新冠疫苗的配送和保存的?整个流程能保证疫苗的质量和安全吗?

Biao慌!

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前不久,四川在线记者采访了四川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周久顺和四川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主任医师漆琪。

周久顺介绍,一支疫苗的诞生通常需要五个步骤:第一是毒种和细胞的研究、免疫源获取,第二是生产工艺研究,第三是质量研究,第四是动物实验以及人体的临床研究,最后待确认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后才会进入上市审批阶段。总的来说,疫苗研发非常严谨,配送严格无需担心。

那么当新冠疫苗打进人体后足够安全吗?周久顺表示,为做好本次新冠疫苗接种安全保障工作,四川正在采取多项措施:目前四川每个接种点都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现场驻点保障,熟练掌握疫苗异常反应处置措施和急救技能的保障人员随时待命。此外,接种单位就近的定点救治医院均建立了绿色通道,各地也成立了疑似预防接种不良反应调查处置小组,“通过以上措施,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来保证群众的接种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