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1-05-14 17:0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孙琪

省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坚持传承创新 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四川在线记者 张立东

5月14日,省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成都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医药工作的决策部署,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增强使命意识,以护佑人民身体健康为出发点,以对历史和文化传承高度负责的态度,准确把握规律趋势和四川中医药发展的独特优势,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要传承中医药文化,强化学术支撑,加强中医药文化教育,大力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普及。要坚持中西合璧,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瞄准补齐发展短板,构建独立完善的中医药服务体系,逐步建立中西医结合临床疗效评价标准,推动形成中西医并重发展的良好态势。要推动创新发展,强化技术理念,推进中医药产品和诊疗技术创新,增强产业观念,加快推进中医诊疗、药材种植、中成药生产等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积极培育壮大中医药产业市场主体,形成中医药上下游产业群,整体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强化政策支持,全面落实国家政策,研究制定地方政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高标准落实好中医药强省建设各项任务。

会议听取中医药强省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