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川渝青年企业家又“走动”了一盘

2021-05-14 17:5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5月13日至14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主办的2021年川渝青年企业家走进“智创生态城”活动在重庆市南岸区举行。

在两天的活动中,川渝青年企业家走进挺进报旧址,追寻红色印记,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沿着南滨路考察核心区“两江四岸”建设情况,参观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弹子石老街;前往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展示馆、广阳岛综合示范地,调研“智创生态城”建设,通过党史学习、实地走访等方式提升思想境界,找准企业合作的切入点和共赢点。

座谈会上,川渝青年企业家详细了解了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招商引资项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通过回顾创业历程、研判产业趋势、畅谈奋斗目标,积极探讨如何在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下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川渝两地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南岸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拥有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广阔的市场空间,为广大川渝青年企业家建功立业、实现抱负提供了广阔舞台。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高昂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要提升合作水平,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一体化”理念,发挥好各自在资金、技术、人才、创意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合力创造更多利益契合点、合作增长点、共赢新亮点。要勇担社会责任,把践行企业家精神更多体现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等社会责任上,着力培育具有强大正能量的企业文化,努力实现企业发展与回馈社会的有机统一,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凝聚起磅礴青春力量。

共青团四川省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