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快递”助力 广汉3.3万斤滞销土豆卖出去了!

2021-05-14 18:12: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杨无双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5月14日,由广汉市委组织部主办,市商务经济合作局、农村农业局协办,广汉邮政公司承办的“党建+快递”滞销土豆外销发车仪式在三水镇寿增村蔬菜专业合作社举行。

今年广汉土豆产量大幅增加,单价下跌严重,采购商采购意愿降低,出现滞销情况。三水镇寿增村蔬菜专业合作社土豆积压现象尤为严重,当地村民收入大受影响。

为解决土豆滞销问题,广汉市邮政分公司党总支第一时间与广汉市委组织部等单位进行沟通,共赴三水镇实地考察并提出解决方案。广汉邮政出资补贴专合社9.24万元,为其提供免费“绿色包装箱”和寄递服务。同时,通过邮政电商平台的宣传推广,有效解决了寿增村蔬菜专合社土豆滞销问题。该行动成功帮助销售滞销土豆33000斤。

接下来,广汉市“党建+快递”工作将以电商平台为基础,以邮政快递为保障,通过电商铺路、快递进村,打通农村“最后一公里”服务通道,将广汉更多的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打造适宜广汉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之路,全力推乡村振兴。

广汉市委组织部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