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胜县中心嘉陵江特大桥右幅合龙

2021-05-14 18:12: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黄姝蓓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浩源

5月14日2时,武胜县中心嘉陵江特大桥控制性枢纽工程右幅顺利完成合龙,这也是武胜县中心嘉陵江特大桥首个中跨合龙段。

“按照施工工艺要求,桥梁合龙作业需在一天中气温最低的时间段进行,所以选择当晚11时才正式开始施工浇灌。”在省道206线武胜县中心嘉陵江特大桥控制性枢纽工程的建设施工现场,该项目经理张泥介绍说。

“大桥右幅合龙之后,我们将加快进行桥面系施工、桥面铺装和桥面栏杆等,确保左幅能够在6月底之前完成合龙,整个项目在10月1日之前完成通车。”武胜县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田莉介绍说,该项目建成后将切实改善街子清平区域的交通面,消除中心渡口乘船带来的安全隐患,对推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武胜县中心嘉陵江特大桥项目总投资3.56亿元,全长1138米,桥宽23米,双向4车道,属连续钢结构特大桥,是省道206线跨嘉陵江的特大桥梁。省道206线是武胜县出川大通道之一,省道206线全线建成投入使用后,还将进一步带动武胜县与重庆市合川区等地的交通互联互通,对武胜县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将发挥积极作用。

摄影 夏俊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