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触手可及!“世界幸福城市治理研究中心”落户成都

2021-05-14 19:0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邓翔沣

5月14日,国际行政科学学会(IIAS)专家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暨“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理理论”研讨会在蓉举行。会上,国际行政科学学会(IIAS)“世界幸福城市治理研究中心”(“可持续老龄化治理研究中心”)揭牌。

据悉,国际行政科学学会(IIAS)成立于1930年,是公共行政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该组织以引导和推动各国公共行政的未来发展为目标和使命,是各国展示其公共行政实践和研究发展,借鉴其他国家改革经验和寻求改革理论基础与指导的平台和智库,学会现已拥有90多个国家会员。中国于1989年加入国际行政科学学会,人社部是学会中国国家会员、副主席单位。成都曾承办“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暨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2016年联合大会”。

经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市政府外办、成都市幸福办共同商议,在人社部国际司、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的全力支持下,国际行政科学学会(IIAS)理事会近期投票决议,同意与西南交通大学合作在成都市设立“世界幸福城市治理研究中心”(“可持续老龄化治理研究中心”)。

据介绍,设立研究中心将有利于成都市吸附聚集国际高端资源平台,推动幸福城市治理国际话语体系构建,扩大成都在世界幸福城市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和影响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