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4月,成都高新公安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26件

2021-05-14 19:19: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赵荣昌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14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公安高新分局召开的“开门纳谏”座谈会获悉,今年以来,成都公安高新分局针对电诈案件高发的情况,重拳出击,严打电诈及相关黑灰产业犯罪。

在开展“断卡”行动方面,1至4月,成都高新分局接收涉案两卡线索296条,刑事拘留开贩两卡人员55人、取保候审1人,报送惩戒86人。严打电诈犯罪方面,前四月共打击处理202人,同比上升312.2%。打掉诈骗窝点4个、诈骗团伙6个,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26件,侦破损失百万以上案件4件

根据当日公布的数据,1-4月,高新分局共止付涉案账户252个,止付涉案资金1207余万元,为群众冻结涉案资金1301.22万元,止付冻结率100%。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从今年3月28日省联席办在全省开展潜在被害人精准预警劝阻工作以来,成都高新分局累计接收预警指令35批次,共计7072条。有效劝阻6618条,总体劝阻完成率为93.58%。其中,电话劝阻4218条,见面劝阻2400条,见面劝阻率为33.94%,分局各派出所上报成功劝阻案例 41条,成功为群众止损670余万元。

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分局还将加强精准防范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继续紧盯辖区电诈警情、案件的最新发展变化,从犯罪视角反观回放电诈全流程全环节,复制临摹诈骗手法,研判梳理最新电诈特点和高发时段、高发区域等动态信息,及时更新反诈“小贴士”、“小视频”及反诈警示案例,推送给各派出所扫楼专班跟进宣讲,使反诈宣传从滞后追赶向同步紧跟转变;继续联合三大通讯运营商和数据联盟企业,从“一标三实”人口数据中筛选易受骗的群众,会同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网络平台,开展面对面的反诈宣传;继续依托“鹰眼反诈·智护平安”专项行动基础上,深入开展“院校攻坚、小区攻坚、楼宇攻坚”等专项行动,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