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群众办实事?都江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出了这些“实招”

2021-05-14 19:3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5月14日,四川在线记者从都江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获悉,该大队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以打造“优质服务、优良作风、优异成绩”公安出入境窗口品牌为目标,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全面实现了办证大厅硬软件和服务功能的提档升级。

在自助服务区记者看到,有3台照相亭免费拍照、4台发证机、2台港澳台通行证自助签注机全天候为群众服务。工作人员还为穿浅色衣服的群众贴心准备了用于拍照的假领,免费提供港澳台通行证卡套,整个办证流程均有工作人员专业服务和引导。

疫情后办证政策有所变化,手续比以前繁琐,怎么办?为此,都江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设计一次性告知温馨提示卡,群众来咨询时,将群众需要准备或补充的材料登记在提示卡上,让群众根据温馨提示逐一补充好材料,卡上还公示了大队咨询电话,欢迎群众随时拨打咨询,同时还公示了“都江堰出入境”QQ邮箱号为群众提供材料预审服务,群众可以将办证手续发至邮箱,经民警预审手续齐备后才来大厅办证,减少群众办证往返次数。

结合当前最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治安问题,大队整理了防范电信诈骗、打击跨境赌博、出境游温馨提示等资料,制作了精美的宣传册,发放给每一位前来咨询、办证的群众,同时印制了防范宣传单在大厅宣传栏摆放,以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形式向群众向群众宣传防范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