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天团”走进甘孜,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送健康

2021-05-14 21:5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5月14日,四川省优抚医院(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巡回医疗队赴甘孜州泸定县开展义诊。

自2010年开展巡回医疗工作以来,已经记不清这是医疗队第几次为民族地区带去先进的技术和诊疗方案,为那里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解除病痛、送去健康了。

清晨,紧张忙碌的义诊就开始了。义诊现场,退役军人、军属络绎不绝,有序的排起了长队。专家们认真地为退役军人测量血压、血糖,提供超声和心电图等检查,对常见病、慢性病等进行初步诊断,针对他们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详细耐心地解答退役军人们的咨询。同时,发放药品及相关健康宣传资料,嘱咐退役军人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注重预防。

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超声医生唐次元大汗淋漓,汗水早已浸湿了她的衣服,工作人员赶忙递上一瓶矿泉水,唐医生简单喝了一口,说道:“来打彩超的人实在太多,一上午没喝水,我想着检查一个是一个。”躺在一旁的退役军人李爷爷感激地说:“老师们,你们辛苦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之前你们来我也来看了病的,一直按照张(斌)老师给我说的方案治疗,现在我的血压控制的很好,可以带小孙孙到处去走走逛逛,享受天伦之乐了。”说完,他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此次义诊团队由来自四川省第一退役军人医院和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心脏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外科、眼耳鼻咽喉科、医学影像科的30余名医疗、护理专家组成。为200余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了医疗服务并建立健康档案,进行医学检查、赠送药品价值两万余元。

在新时期、新的历史起点,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主动适应新形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及给院里全体同志回信精神,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献力量、添措施,把各项服务做细、做实、做优,做到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心坎上,切实把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让他们有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由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