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武侯区技能比武开赛 15个区级大赛项目相继展开

2021-05-14 22:0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买家:“什么时候能发货?”

客服:“您下单后立即发货。”

买家:“多久能到?”

客服:“同城3小时内到,异地12小时内到。”

这是成都市武侯区电商客服技能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的双手在键盘上健步如飞,一边码字,一边与买家沟通。

5月14日,2021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武侯区技能比赛在武侯区政务服务中心广场拉开序幕。

武侯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一共有15项区级大赛,包含消防技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电商客服、精密测量工、导游服务、快递行业技能、保安员职业技能、食品雕刻与冷拼艺术、会务服务技能、评茶员技能、工具钳工、箱式变压器电气交接试验、中小学教师技能、疾控技能、妇幼技能。比赛启动仪式后,率先进行了消防技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电商客服比赛。

电商客服比赛以电子商务客服岗位的关键任务完成质量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考核电子商务客服对基本沟通工具使用熟练程度,售前信息处理、订单处理、售后退换货以及解决客户纠纷投诉能力,能够很好的探求客户需求,为客户制定最佳方案。

该项比赛裁判王老师表示,通过比赛让参赛选手能够更好地适应经济快速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筑牢服务基础,全面提升服务质效,继续精准策化、强化创新模式,促进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火力全开”的消防技能比赛,共有2支国家消防救援代表队、9支街道微型消防站代表队和4支企业专职消防队代表队齐聚赛场,同场竞技。

据介绍,消防技能比赛分为理论比赛和实操比赛2个部分。理论比赛考察参赛选手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技能重点难点的掌握情况,而实操比赛则围绕原地着灭火防护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20米跑步灭火、灭火逃生拼图、佩戴逃生面罩及结绳逃生等日常训练科目展开。

比赛中,参赛选手心念动作要领,操作娴熟规范,个人展示争分夺秒,集体配合有序流畅,大家以对消防工作的热爱和忠诚,充分展现了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技能,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在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比赛中,来自国家电网等一大批知名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服务企业、网络安全服务企业、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近50余人参与竞技。

此次比赛包含基础知识赛、实操技能赛。在实操赛环节中,模拟现实环境中企业遭遇恶意攻击,创建小规模的真实广域网作为赛场,设置了安全设备配置、系统加固,应急响应、备份恢复等网络安全防护治理任务,利用基地禁卫“网络沙盘”的可视化特点,可全方位地对比、点评参赛选手的操作及竞赛全过程。

经过1天的激烈比拼,参赛选手何坤、刘忠洪、吴小娇分别斩获消防技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电商客服比赛冠军。

“每个大赛项目前三名获奖选手将由武侯区总工会给予现金奖励,第一至第六名由大赛主办单位共同颁发荣誉证书。”武侯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报请成都市人社局授予“成都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同时符合“成都工匠”评选范围的选手推荐参加“成都工匠”评选;获得前三名的选手符合“诸葛工匠”评选范围的,推荐参加“诸葛工匠”评选。

[新闻链接]

消防技能比赛

第一名 何 坤

第二名 牟浩铭

第三名 蒋 霖

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比赛

第一名 刘忠洪

第二名 张 杨

第三名 刘 锐

电商客服比赛

第一名 吴小娇

第二名 王海樱

第三名 朱 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