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总工会这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组织劳模工匠干部职工观看红色电影

2021-05-14 22:0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向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革命先辈致敬,不忘初心,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5月14日下午,“青羊工匠”代表周雪莹观看了红色电影《悬崖之上》后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当天,成都市青羊区总工会联合青羊区直机关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干部职工观影活动,组织全区800余名劳模工匠和干部职工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青羊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本次活动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细,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全区劳模工匠和干部职工群众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中更加主动担当作为。

电影《悬崖之上》讲述了在隐蔽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勇于牺牲、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这些地下工作者,每天活在悬崖之上,随时随地都要面临死亡。”

“舍去生存的可能,把生的希望留给战友。”

“黎明,天亮了,就好了。”

观影后,青羊区劳模工匠和干部职工代表无一不被影片中的场景所感动,林金阳、张波等职工代表纷纷表示,观看红色影片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被革命先辈为了实现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深深感染。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让青羊区劳模工匠和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厚植爱党情怀、汲取奋进力量、激发报国之志,以更加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积极饱满的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步,青羊区总工会将继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开展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