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凉山分演习场“应急使命·2021” 抗震救灾演习

2021-05-14 22:32: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5月14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举行“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演习在雅安市设主演习场,在成都、攀枝花、乐山、阿坝、甘孜、凉山等6个市(州)设分演习场。其中,凉山分演习场在四川省冕宁县内举行。

演习模拟受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附近7.5级左右地震影响,凉山州冕宁县受灾严重,有建筑倒塌和人员埋压。接到灾情信息后,凉山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地震应急救援预案,调派地震灾害搜救队、携带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和生命搜救装备赶赴灾区进行救援。

演习现场,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通过外部观察、搜救犬、生命探测仪器、无人机侦察和查阅基础资料等方式后确定了被困群众位置,会同专家对现场进行安全评估。通过架设绳桥、开辟救生通道,利用多种救生方式将埋压群众救出,经救治后及时转运至医疗救护点。

在演习中,队伍密切配合、程序规范,圆满完成了既定演练科目。通过此次演习,全方位检验了全州消防救援队伍应对地震灾害的救援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救援能力的目的。

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