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呼吸专家基层行——呼吸健康峰会”首站在成都蒲江举行

2021-05-14 23:3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  彭英松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单位对呼吸系统常见、多发病的规范诊治能力,积极发挥“天府卫健智库”的智力资源优势,促进医疗机构PCCM学科建设,大力推进“健康四川”建设。5月13至14日,由四川省科教兴川促进会、蒲江县人民医院主办的“四川呼吸专家基层行—蒲江区域呼吸健康峰会”四川省继续医学教育培训班在成都蒲江举行。蒲江是此次“四川呼吸专家基层行——呼吸健康峰会”的首站。

会议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党委副书记罗凤鸣、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等七名教授以及省科教兴川促进会副会长李洪仁等五位人员参加。来自省内外三十多家医疗机构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李为民等七名教授以及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专家王晓霞、蒲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凯等分别围绕《肺癌防治与进展》《弥漫性间质性肺病》《AECOPD全程管理》《支气管哮喘的诊断与鉴别诊断》《社区获得性肺炎》《医学信息的临床应用》《VTE临床防治》《慢性咳嗽的诊治》《基层PCCM学科建设》为主题作分享,内容涵盖临床专业的热点和经典问题。

专家们的讲解深入浅出,典型病例的分享(含病例演示)形式新颖,现场面对面的答疑解惑精彩纷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能在蒲江得到这么多四川顶级专家的干货分享与细节点拨,获益良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