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还是户外?四川明天的天气好过今天

2021-05-15 09:3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昨天夜里,四川的天空不平静。雷电、大风、暴雨此起彼伏,你遭遇的是什么?

四川在线在此提醒一句:雨季已来,出门随身带把伞,有备无患~

当你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头顶的天空已经放晴了吧?少数还在下着的,别着急。

综合四川省气象台和各市州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总的说来,今、明两天晴多雨少,明天的天气好过今天,今天白天的雨水少于昨夜。

具体看,四川省气象台预计:

今天(5月15日)白天,盆地大部地方阵雨转多云,其中广元、巴中、达州、南充4市的部分地方有中雨,盆地普遍有4级左右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风力可达6级或以上;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阿坝州局地有中雨;攀西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其中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今天晚上,盆地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盆地普遍有4级左右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风力可达6级或以上;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阿坝州局地有中雨;攀西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其中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16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大部多云,其中成都、雅安、眉山、乐山、资阳、遂宁、达州7市多云间阴有阵雨,局地中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晴间多云。

不仅雨水逐渐减小,今明两天的气温也很配合,没有高温来烦人,早晚甚至还会感觉凉悠悠的,可以多穿一件薄外套。

四川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给出的生活建议是这样子的↓↓↓

周末的时间怎么安排,你想好了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