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繁星戏剧村《一夜一生》首演,悬疑喜剧融合戏曲艺术

2021-05-15 13:3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5月14日晚,成都繁星戏剧村全新阵容的小剧场话剧《一夜一生》在成都首演。

相信轮回的文学女博士、唯利是图的广告公司老板、寡言少语的男歌手,剧场的看守人老刘,四个陌生人揣着各自的目的,在同一个晚上都聚集在一个废旧的老剧场,这座神秘的老剧场不明原因的关上了门,却让他们拥有了看见自己的一扇窗……

《一夜一生》有大量的戏曲桥段,主创把戏曲部分进行了现代化表现方式的处理,混搭流行与经典,浅显易懂又饱含艺术底蕴,尽力向观众呈现一部好玩好看悬疑的实验性戏剧。导演黄彦卓在演后谈与观众交流:“加入戏曲元素,也是因为自己对剧场的热爱。我们相信每一部经典的著作都会有灵魂。当创作者把角色融入自己身体的时候,这个角色也便有了血肉之躯,他们在舞台上经历戏剧里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曲终人散,众人离场,留下的只有戏里的灵魂孤独的在剧场守候。时过境迁,戏已不再上演,还有执着的灵魂不愿离去。”

(现场图片由繁星戏剧村授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