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区域联盟医院和专家工作站落户攀枝花

2021-05-15 21:2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5月15日,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区域联盟医院授牌暨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与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结为区域联盟医院并在市妇幼保健院建立专家工作站,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今后双方将在资源共享、学科建设、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攀枝花市乃至区域妇幼健康领域医、教、研水平的进一步提档升级。

当前,攀枝花市正立足于构建攀枝花市域、川西南滇西北区域、国内国际“三个圈层”,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近三年,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市外就诊患者占比接近20%,打造区域医疗健康高地,是攀枝花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刘瀚旻表示,建立联盟合作将把华西第二医院的品牌、技术带到攀枝花,通过加强与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和管理水平提档升级,助力区域妇幼健康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开创攀枝花妇幼健康服务新局面。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作为我国顶尖的妇女儿童医院,将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纳入其区域联盟医院,并在攀设立专家工作站,给予国内一流的医疗资源、顶尖的医疗技术支持,对攀枝花做强“内圈”、深耕“中圈”、融入“外圈”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管理、学科、人才、技术、服务等方面,全面加强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的合作。“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徐绍坤表示,将努力把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打造成为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区域联盟医院中的佼佼者,为全省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为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卫生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