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这是“杀猪盘”!成都民警劝阻男子挽损50万

2021-05-18 11:0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别再转钱了,这就是典型的‘杀猪盘’骗局!”近日,当见到辖区居民张某,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石羊派出所民警魏华和江相伦立刻展开劝阻。

原来,石羊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日常反诈工作中发现,张某频繁访问某网站,而此网站有“杀猪盘”诈骗风险。

“什么是‘杀猪盘’?我怎么会被骗呢?”张某已经在该网站的平台上投资了50万元,并不相信民警的劝阻。

魏华和江相伦拉着张某坐下,耐心开始劝导。

“‘杀猪盘’指诈骗分子利用网络交友,诱导受害人投资赌博的一种电信诈骗方式。”

“对方是不是怂恿你投资?一开始小赚几笔,声称掌握内部消息,保证稳赚不赔,诱导加大资金投入。”

民警从“杀猪盘”诈骗方式的典型特点和工作中实际遇到的案例给张某进行讲解,逐一化解疑惑,让其清醒认识到在该平台进行投资存在的风险。经过民警近2个小时的耐心讲解和劝导,张某终于认识到杀猪盘类诈骗的诈骗方式,及时将投资的50万取出。

近期,成都高新公安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开展劝阻工作,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成果,不断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和办案质量。3月底以来,成都高新分局累计接收预警指令35批次,共计7072条,成功为群众止损670余万元。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网络交友需谨慎,天上不会掉馅饼;先尝甜头再引导继续投入必是骗子;所谓“低成本、高回报”都是幌子。

“杀猪盘”类案件常用套路:

添加好友,频繁聊天取得信任,关怀备至确定恋爱关系;

关系稳定,怂恿在指定平台进行投资,一开始小赚几笔;声称掌握内部消息,保证稳赚不赔,诱导加大资金投入;

等到投入大量金额,立即转移平台金额,导致无法提现;

将钱放进自己口袋,拉黑对方不再搭理,立马销声匿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