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津亮相杭州 签下5个数字经济项目

2021-05-20 15:5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5月20日,记者从成都市新津区投资促进局获悉,在杭州举办的“新活力 新机遇”成都市生产性服务业暨数字经济产业推介会上,上海电气建筑工业化大数据平台、浙江源态农村污水智慧治理平台、通用航空数字气象综合服务平台、普辉数字黄金商贸平台、十里芳菲乡村生活策划服务中心等5大数字经济项目签约新津。

项目签约现场

推介会上,来自阿里、思美传媒、有赞科技、上海电气等170余家长三角地区知名企业和行业代表齐聚一堂,聚焦成都产业发展规划,探寻成都投资价值。“成都是中国西部地区的核心增长和科技创新高地,新津作为数字经济赋能实体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正在打造天府数字家园。上海电气研砼集团落户新津,我们有信心在新津灵活的体制、高效的服务下,在西南地区乃至全国发挥装配式建筑的示范引领和产业支撑作用。”上海电气研砼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杨俊说。

天府牧山数字新城

当前,成都市新津区正依托天府牧山数字新城,链接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天府农博园、梨花溪文化旅游区,全力打造新经济产业、产品、技术、应用、模式创新的场景示范聚集地。目前,新津已聚集中南·智在云辰、辉里产城综合体、腾讯云启创新中心等产业化项目,总投资285亿元,加快建设蓝城·铁投全龄友好生活小镇、牧山之心智慧公园、杨柳河活力带、成都市石笋街小学新津分校等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136亿元。

天府牧山数字新城

新津区是成都市最年轻的区,规划布局了“一心三城五镇”“一城两园一区”的城市空间格局和产业经济地理。天府牧山数字新城作为新晋入圈的成都市66个市级功能区之一,定位为数字经济赋能实体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规划布局了以“TOD+”经济带、“山水+”生态带、花源“数字+”组团、花桥“文旅+”组团为基本构架的“两带两组团”格局,按照“物理+数字”双开发模式实施建设运营。此次签约的项目,将丰富新津在智能制造、现代乡村、金融服务和文化创意等方面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进一步释放“新津机遇”,共绘新津“数字蓝图”。

新津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