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来了丨中国“汤圆大王”陈泽民:在四川学会包汤圆,这次来川瞄准地热发展城市供暖

2021-05-28 18:38: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高杲

“我对四川有特殊的感情!”

5月28日,在第八届中国企业家发展年会的一场会见上,年近8旬的中国“汤圆大王”陈泽民接过话筒,激动万分,引来在场所有人的目光。

陈泽民是三全食品创始人、万江集团董事长,作为中国速冻食品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和全国最大的速冻食品生产企业掌门人,陈泽民并非四川籍,其公司总部也不在四川,特殊感情何来?

来川15年,在四川学会做汤圆

“我在四川干过15年的医生。”陈泽民开门见山,让与会者惊讶不已。

原来,陈泽民从1965年毕业之后,便因为支援“三线建设”,来到四川宜宾一个大山深处,成为一名外科医生,一干就是15年。

就在所有人还处于惊讶之时,陈泽民继续说道,“我也是在四川学会的做汤圆。”同时,他还表示,正是这段四川的特殊经历,让他能够研制出中国第一颗速冻汤圆。

而速冻汤圆的诞生,让三全集团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速冻食品企业;同时其约30%左右的市场占有率,也让陈泽民成为中国名副其实的“汤圆大王”。

当年投资当年纳税,盛赞四川营商环境

陈泽民和四川的渊源还不只如此,创业之后,陈泽民多次来到四川开展合作。是什么原因让他对四川如此青睐?

”四川办事效率太高了,投资环境太好了。“陈泽民盛赞四川营商环境,也让不少与会嘉宾好奇,到底怎么个好法?

在会议现场,陈泽民用自己在成都市双流区建设西南基地的项目举例。”“当年投资,当年建厂,当年营业,当年交了1000多万的税。”一年完成所有流程,让一个工厂投运生产,也让不少嘉宾称赞不已。

陈泽民还进一步表示,现在四川的投资环境还在变好,也希望更多企业家来四川投资。

看好四川丰富地热资源,将发力城市集中供暖

虽然是四川的老朋友,但陈泽民这次也带来了新任务——考察地热清洁能源,一个“汤圆大王”为何要发展地热行业?

“地热0污染0排放,能解决全国缺热的问题。”陈泽民给出了他的答案,同时他也提到地热能源还能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愿景。

据了解,陈泽民2008年成立了万江集团,发力清洁能源领域,而在2013年,万江集团开始了地热能的开发。

为何要选择四川进行合作?陈泽民直言,正是看好四川丰富的地热资源,他表示希望能够参与城市集中供暖,”我们想来四川投资,解决老百姓冬季季取暖、夏天制冷的问题。”在发言的最后,陈泽民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