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来了|中国能建董事长宋海良:将在蓉设立具有投资功能的西南区域总部

2021-05-29 11:5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

四川在线记者 李欣忆 徐莉莎

“作为四川的老朋友、好搭档、好伙伴,中国能建长期融入四川,全面扎根建设四川。”5月29日,在2021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海良充满感情地说。

目前,中国能建在川企业和机构近50家,员工1.1万人,累计在川投资超过1200亿元。“在携手共进的生动实践中,我们不仅奉献了能建之志、能建之力、能建之为,也真心地感受到四川之诚、四川之美,四川之好。”宋海良说。

下一步,中国能建将秉承四川有需求,能量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的理念,进一步发挥全产业链、全领域、全要素一体化的集成优势,将从四个方面发力——

践行国家重大战略,共同构建美好生活共同体。将充分发挥在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势,积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抓住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深度参与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美好四川的建设。

承担央企的使命,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将全面参与四川省的能源电力、综合交通、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水利等领域重大项目的投资与建设,深化全领域合作,致力打造能建新方案、新模式、新样板。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共同促进经济发展稳增长。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全力实施好在川投资和建设的乌东德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崇州熊猫古镇等重点工程项目,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绿色工程、标杆工程。

强化发展战略对接,共同打造政企合作的升级版。将投入更多的资源,动员更多的力量,全力支持在川企业加快发展,并在成都设立具有投资功能的西南区域总部与投资公司,将中国能建的资金技术管理、品牌优势与四川省的产业潜力、资源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充分结合起来,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人才、新项目落户四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