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来了|富士康科技集团商务长崔志成:和四川结缘10余年,未来在川要做3件事

2021-05-29 15:1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高杲

“我们10多年前就和四川结缘了。”

5月29日,在蓉举行的2021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现场,富士康科技集团商务长崔志成向记者讲起了富士康和四川的缘分。

为配合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2010年,富士康科技集团落地四川,富士康成都科技园正式投运,这一科技园在2021年3月被世界经济论坛认证为世界灯塔工厂,这也是继深圳工厂后,富士康第二家获得这一荣誉的工厂。

和四川结缘10多年,在四川发展如何?崔志成透露,10余年来,富士康在四川累积总产值已达到9661亿元,未来,计划在四川加大投入,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

此次来四川,有何目的?崔志成表示,在电子信息现有产业规模基础上,富士康将会加大在川的固定资产投资和研发科技投入,目前,相关计划正在推动和实施中。

在半导体和电动车等富士康重点的战略转型领域,崔志成表示希望与四川优质企业合作,通过合作找到下一步的新的合作领域和增长点。

近年来,富士康在电动车领域动作频频,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为何要进入这一领域?崔志成表示主要基于两点优势:丰富的供应链管理经验和能力;在电子工程软硬体结合方面深厚的技术和底蕴。目前富士康已经和裕隆、拜腾、吉利等汽车企业以各种模式在合作,未来也会加强和川企在投资、供应链整合以及产能方面的合作。

在智能制造领域,他表示富士康通过整合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混合现实等底层技术,形成完整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并形成对外复制能力。希望在数字化转型方面为川内企业赋能,共同打造四川智能制造新高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