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来了|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池宇峰: 看好四川数字文创机遇,将在川打造三大平台

2021-05-29 16:2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李欣忆 摄影 李强

2009年落户成都高新区,2017年在成都建设西南总部,2019年完美文创公园在成都成华区开园——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在川投资的轨迹,是一条不断增资、持续深耕之路。

5月29日,该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池宇峰在参加知名企业在川投资发展交流座谈会上表示,随着配套政策的不断出台和实施,四川已经成为国内最适宜数字文创发展的地区之一。他们将继续长期投入,在川打造好三个平台:

一是数字文创新生态平台。做大数字文创产业链集群,未来会扩大完美文创公园规模,打造集文化体验数字艺术教育、文创产业孵化、文旅消费体验为核心的产业文旅新生态,也将选址建设文创产业园,形成电竞、影视、游戏、动画等文创产业联动,为四川文化影响力的提升做贡献。跨界赋能新业态,将构建互动、科普、文创、商业的公园业态,持续探索跟交通、教育、医疗、文创等方面的跨界合作,打破产业边界,希望能够助力四川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二是科技创新试验平台。此前完美文创公园与中国电信共建5g文创综合体,未来我们也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持续推进前沿技术的落地应用,培育更多数字文创发展新优势。

三是创造性的人才培育平台。希望能与更多的四川高校开展深度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实验室建设、专业共建、师资培训、1+x证书建设等合作,共同培养高水平的数字文创,增强西南地区文化产业人才的供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