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雅安天全签约9大项目,投资总额超50亿元

2021-05-29 16:58: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5月29日下午,在2021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之际,雅安市天全县在成都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集中签约9个项目,总投资超过50亿元。

此次签约项目涉及先进材料、新型建材、现代物流等多个方面,与天全打造“三高地五基地”、发展“四大产业”“四大经济”的方向高度契合。这些项目有利于天全借助各企业先进的技术和现代化的管理理念,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也有利于各企业借助天全丰富的资源优势、巨大的市场潜力,拓展发展空间,实现发展壮大。

其中,中诚投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投资4亿元,将铁路枕轨、卷片、预制梁生产基地落户于天全。“川藏铁路的修建为天全县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历史机遇,县招商引资诚意十足,发展前景广阔,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中诚投建工集团董事长郭代军表示,此次项目是该公司在川内产业布局的重要之举,也标志着中诚投建工集团与天全县的合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果。“接下来,我们将迅速推进项目落地建设,预计项目达产达效后,年营业额约 3.5亿元,年税收达 2500 万元,同时,也将为地方人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近年来,天全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川藏铁路建设等重大机遇,发展壮大了先进材料、新型建材、装备制造、特色农产品加工“四大百亿产业集群”。2020年,天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绝对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第一,经济发展综合排位稳居全市第一方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