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来了|中国铁建副总裁刘成军:2020年在川投资达到1256亿元

2021-05-29 17:05: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田姣 摄影 李强

5月29日,知名企业在川投资发展交流座谈会上,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成军表示,在十三五期间,中国铁建充分发挥全产业链的优势,累计在川完成新签合同额5897亿元。即使是在疫情爆发的2020年,中国铁建在川新签合同额也达到2153亿元,投资额达1256亿元,为四川的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了中国铁建力量。

“自铁道兵时期,中国铁建就与四川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刘成军表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铁道兵逢山凿路,遇水架桥,修复了横跨大西南的交通大动脉成昆铁路。

长期以来,中国铁建始终坚持扎根四川,融入四川、服务四川,先后投资和建设了川藏铁路、西成客专、成渝铁路、成都第三绕城高速、成都地铁10号、5号、6号线、天府国际机场、成都绿道等一系列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2月,《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发布,首次将成渝双城经济圈列为中国四极之一。在刘成军看来,这也意味着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中国铁建接下来还将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全产业链的优势,深度参与“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战略部署,加大对川投资力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