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来了|成都极米科技董事长钟波:扎根四川走向世界,成为全球第一投影品牌

2021-05-29 18:0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田姣 摄影 李强

5月29日,知名企业在川投资发展交流座谈会上,成都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波表示,极米从一个在车库创业的小团队,到成长为市值300多亿的科创板上市公司,只用了短短七八年时间,成长如此之快得益于四川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的优良土壤。

关于极米的未来,钟波的目标和方向非常明确。他表示,一方面会依托在资本市场取得资源,继续坚持在光学技术上的研发和产品创新,去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在全球化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加快对海外市场的拓展,早日将极米这一四川品牌、中国品牌发展成为受人尊敬的全球第一投影品牌。

要想成为全球第一投影品牌,就必须走出去。近年来,我省在支持品牌出海的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尤其是对于综保区加工制造,还有跨境电子商务的功能融合扩展的创新模式探索,进一步优化了业务流程,也降低了企业的库存成本和税负,同时也直接推动了四川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

“这为给我们实现扎根四川走向世界,成为全球第一投影品牌的目标,增强了信心。”钟波表示,目前极米产品已经成功覆盖了全球127个国家,而且在日本家用投影市场也取得了第一。

未来,在海外市场平台的建设方面,钟波表示,将在四川建立全球最大的投影客服中心,研发设计中心、售后维修中心以及供应链中心,除了满足自身发展需求以外,还为其他的上下游产业企业提供配套服务,促进共同发展,为推动民营企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在品牌出海方面,钟波还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对已经在国内或者国外某一地区取得市场龙头地位的民营企业出台政策支持,帮助其拓展成为全球性的品牌,以优势产业带动全省配套产业发展。

二是出台政策,推动综保区的高水平开放到高质量的发展。具体包括从全球的供应链平台建设,跨境物流、供应链金融、产业集群人才和国际化发展的多个维度为企业提供支持,鼓励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新产业的快速成长。配套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加工制造中心、研发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等全球性的服务中心。

三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建立在全球品牌交流的圈子,走出去与优秀的企业交流,让四川民营企业可以扩大视野,打造真正的全球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