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考作文:给三年前/两个月后的自己写一封信

2021-06-16 11:2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摄影报道

2021年成都中考语文已经结束,今年的语文作文题目是给()自己写一封信。题目给出两个选项,三年前,或者两个月之后。

成都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初三语文教研组组长、武侯区语文学科带头人李炼艺介绍,这道作文题目对考生来说,很容易入手,毕竟自己对自己的了解还是很深刻的,因此不同档次的学生都有话说。

但是想要拿到高分的话,选择给三年前的自己写信,就应该在文章中体现出,三年前刚刚进入中学时侯的状态,当时对于初中生活的憧憬,以及三年以来为实现当初的梦想所做出的努力。文章应该有故事,有细节,有对比,能够体现真情实感,才能够得到高分。

李老师介绍,对于写给两个月后的自己这个角度,学生也应该有对过去的思考,对未来的打算,不管是中考成绩是否理想,不管有没有进入到理想的高中,人生态度都应该是积极向上的。

据考生介绍,语文考试中涉及到三星堆,以及与成都有关的景象等,考试题目与生活较为接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