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识途书法作品赏析座谈会⑧丨伍立杨曾杲吕铮感佩马老:百年沧桑文脉永存

2021-06-19 21:5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 文/图

6月19日下午两点,《魂系中华——马识途书法展》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开幕。随后,一场名家云集的马识途书法作品赏析座谈会展开热议。

马老作品

侯志明、张瑞田、兰干武、刘阳、朱中原、伍立杨、牛放、杨宗鸿、曾杲、赵智等书法家、作家齐聚一堂,参与赏析马老的文学和艺术创作。

马老作品

四川作家书画院副院长伍立杨的评点简明到位:“马老身体力行深入介入社会生活,我今天在现场赏析了马老的沧桑力道,最大的感受是百看不厌。”

伍立杨

西泠印社社员、西蜀印社社长曾杲认为,“马老书法个人风格面貌十分有特色,我是搞篆刻的,对马老的篆书非常震惊,也对马老的甲骨文研究非常期待。”他还提到,自己也收藏过很多当代书法作品,“但我从来没掏钱买过。收藏马老的作品,我是专门去诗婢家美术馆自己买的,以示我的高度尊重。”

曾杲

青年作家吕峥感叹,“蜀中五老”里的李劼人、张秀熟、艾芜、沙汀早已仙逝,唯余马老。“马老是四川文坛的瑰宝,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说,马老在,四川的文脉就在。”值得一提的是,吕铮即将发布的新书《寻找诗婢家——前尘忆梦画成都》就是马老在106岁高龄时欣然题写的书名,马老对后辈和四川文坛的关爱可见一斑。

吕铮

书法展现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