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帮扶队离别,情谊不会中断

2021-06-26 21:1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乐书记,你还回来不?”

“回来,我还要回来看你们过上好日子。‘’

这段对话,发生在四川监狱系统甘洛县帮扶工作队即将撤离之际。


2021年6月18日,是四川监狱系统甘洛县帮扶工作队正式撤队的日子。一大早,闻讯而来的乡亲们便赶到工作队驻地来欢送12名队员。这次送别,让四川监狱系统这些平时作风过硬的汉子们几度哽咽。

得知即将离别,或近或远的村民们陆续聚集到工作队驻地,有的依依不舍道离别,有的上来交流拥抱,有的则羞涩的站在门边欲言又止……甘洛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伏敏说:“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三年帮扶情,再次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看到队员罗普将要离去,沙都村二组的村民呷呷热布强忍着泪水。三年前的春天,罗普到他那简陋小屋里的交心谈心:“你要振作起来,要不人家没哪个姑娘会瞧得起你……”在一次次的来访,一次次的政策宣讲后,他铁下了心,认定了工作队是为自己好,一股劲头跟着罗普干。如今的他,成了致富带头人,可爱的孩子也一岁多了。“常回来看看,太想你的时候,我会视频找你,你可要接啊。”呷呷热布说。

人群中有一个妇女的身影,那是一个坚强的母亲,她的儿子患有脑瘫,才六岁。当初在手足无措的时候,队员苏知彪找到了她,为这个绝望的家庭带来了持续的关心,而作为帮扶单位的金堂监狱医院也利用自己的医疗资源优势,时常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今天,她在晨曦中就开始下山,来到工作队。一向羞涩的她好不容易挤到前面,拉着队员的手,一遍遍说着感谢的话。


而即将离开这个工作三载的地方,对于工作队队员们同样也是依依不舍。

队员吴涛说,三年多了,这里早就成为了我的第二故乡,每每看到这里的山山水水,我就总会期待村民的笑容更多一点,腰包再鼓一点。

队员刘宽说,乌史大桥乡早就已经在我的心里扎下了根,我会想念这里的一草一木,想念这里的每一个乡亲。放心,我会经常回来看望大家的。

再见,亲爱的甘洛县。回首过往,一草一木,一点一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他们早已与这片土地和这里的群众结下了深厚友谊。(图片视频由省监狱管理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