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21-07-30 20:2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7月30日,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与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围绕“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协商。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协商,是我省《2021年度协商计划》确定的议题之一。今年3月至6月,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围绕议题,先后深入成都、阿坝等7个市州开展了调研。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省政协从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示范引领、持续推动创建,完善体制机制、提升保障水平,加强宣传教育、重视舆论导向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与会委员和地方政协代表围绕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对讨论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出积极回应。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已走在全国前列,2020年我省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示范单位数量跃居全国第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一项长远工程、系统工程、民心工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持续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必须坚持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抓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必须坚持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途径,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