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松懈!四川疾控发布最新提示 这三种情况学生不能返校

2021-08-12 16:39:16来源:四川疾控编辑:覃贻花

截至8月11日21时,全国已有中高风险区220个,其中高风险等级地区21个,中风险等级地区199。

随着我省的中风险地区逐步降为低风险地区,公众生活逐渐回归正轨。但目前国内还有两百多个中高风险地区,省外疫情输入的风险持续存在,公众的防控意识切不可松懈。

在此,四川省疾控中心提示如下。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川人员管理措施

(点击查看大图)

四川疾控专家建议

坚持做好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亮码、扫码、测温、关注自身健康等疫情防控措施。

德尔塔变异株并没有导致新冠病毒生物学特性发生颠覆性改变,现有疫苗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学校作为人群密集场所,青少年也是构筑免疫屏障的重点人群,我国已经在多地开展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提倡青少年在没有禁忌症的情况下能打即打。

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讲卫生、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少串门、少聚集;保持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在密闭场所打喷嚏或咳嗽时捂住口鼻;尽早接种疫苗,构筑免疫屏障。

相关政策摘录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经省市专家综合评估:

自8月11日15时起将青羊区光华街道优品道曦岸、高新区石羊街道都城雅颂居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与上述两中风险区相关的封闭区、封控区全部解除管控。

自8月12日起将宜宾市南溪区南溪街道江景郦城小区1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相关的封闭区、封控区全部解除管控。

省市场监管局、教育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商务厅和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紧急通知,为加强餐饮外卖服务环节疫情防控,有效减少人员接触和聚集,推广餐饮外卖无接触取餐柜服务。

成都市要求学校做好开学和应急准备,落实好开学前14天自我健康管理和监测,所有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尽可能返回居住地,学校要准确了解掌握其14天的行程及身体健康状况,开学前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区(市)县旅居史的人员,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隔离等措施后方可返校,严防带病带风险返校。

教育部提出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的三条硬性标准:一是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二是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三是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

中高风险区汇总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