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四川航空首个碳中和航班从成都起飞

2021-08-25 11:3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董天宇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上午9时40分,四川航空首个碳中和航班3U8883起飞,从成都飞往北京。

这是川航通过在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购买国内CCER项目(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抵消该航班燃油排放的二氧化碳,从而实现“碳中和”。此举是川航积极推动企业低碳转型、助力民航业环保减碳作出的新的探索实践。

一直以来,川航坚持“深化改革、战略转型、二次创业”发展思路,在企业文化中融入绿色发展元素,通过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全力搭建环境保护和能源管理体系、全面启动碳排放管理等四个方面,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

川航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十四五”,川航将持续完善生态环保体系、推进可持续燃油应用、优化节能技术,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为构建绿色航空生态圈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多一点:

为应对气候变化,我国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碳达峰”是指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历史最高值,由增转降的历史拐点;“碳中和”是指通过购买核证减排量、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正负抵消,达到相对“零排放”。

(图片由川航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