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大咖说|浙大中控信息首席专家杨永耀:以智慧城市建设赋能碳中和

2021-09-07 15:5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王代强

“通过算法决策,可变车道自动由直行切换为左转,平均提速超15%。”9月7日,在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数字经济驱动低碳转型新跨越”分论坛上,浙江浙大中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杨永耀提出,以智慧城市建设赋能碳中和。

他以该公司实施的萧山区智慧交通等项目为例介绍道,中控信息深耕智慧城市交通精细管控和科学治理业务板块,以缓堵保畅为出发点,研发了AI+交通信号优化、智能全可变车道、诱控一体交通协同控制系统、全息道路、智慧路口、一键护航等一系列技术和产品,实现了平均提速超15%,出行时间缩短10%,110等应急车辆生命通道提速超过50%。

“近年来,中控公司已在多个城市,实施相关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在环节保畅促减排、提升出行效率、改善水生态环境,治污水、防内涝,助力水旱灾害防御,赋能绿色综合空间等方面助力碳中和。”杨永耀表示,智慧城市建设助力碳中和在可再生能源、低碳住宅、生态廊道、低碳交通、新能源设施、资源循环利用等多个领域具有广阔发展前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