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发布3项成果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

2021-09-07 18:5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摄影 杨树

9月7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相关各行业各政府部门、各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等代表齐聚论坛,探讨如何有效利用数字化手段助推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目标。

本届论坛以“数字助力,绿色发展”为主题,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华环保联合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委网信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

开幕式暨主论坛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发布3项成果:一是数字碳中和专项公益基金正式启动筹备工作;二是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与相关机构、企业,签署了数字化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战略合作备忘录;三是数字空间绿色低碳行动倡议书同期发布,号召大家从理念、平台、技术等方面积极探索数字碳中和路径,大力推动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

论坛还举行了数字技术赋能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数字经济驱动低碳转型新跨越、数字生活引领绿色低碳新风尚三场平行分论坛。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致辞,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叶民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秀军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成都市市长王凤朝出席会议并致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