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为战!四川森林消防队员特种救援比武集训展身手

2021-09-08 10:5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今年从七月中旬至今,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在备战总队首届“火焰蓝”特种救援技能比武的同时,突出“练为战”的指导思想,结合凉山州当前防汛形势,科学组训,从理论学习、实际练习和水上模拟搜救三个方面入手,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全面提升综合救援能力。

该支队邀请国家认证专业培训人员到队为指战员作水域事故处置专题授课,总结归纳出最适合本地水域救援实际的装备配置、人员编组、组训操法和救援模式,同时强化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严格落实防护措施。

一个半月的时间里,集训小队以《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首届“火焰蓝”特种救援技能比武竞赛通则》为依据,紧贴任务实际,每天反复练习入水姿势、远距离游泳、活饵救援、危险水域脱困、行艇坐扶、静水救援、翻艇自救、操艇绕标等相关课目,日均训练8小时,无论雨淋日晒,从不打断训练计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