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博会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人类正在进入“人机物”万物智能互联时代

2021-09-08 16:5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摄影 向宇 绵阳观察 付江 李睿 陈冠宇

你手机上是否有一个APP 可以将语音秒转成文字,从而解放打字的双手?9月8日下午,在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上,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与大家分享他对人工智能的一些思考,并作了《打造顶天立地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的主题报告。

如今,人工智能战略意义日益凸显,从2012年首次语音合成,到2020年工业声纹识别,人工智能已经在众多领域实现突破。而刘庆峰表示,目前人类正在进入“人机物”万物智能互联时代,“也就是说人们的生活正在进入另一个时代。”

刘庆峰认为,当前人工智能面临着两大课题:人工智能3.0的红利兑现和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前瞻研究。他也从人工智能赋能企业、赋能开发者等方面对此阐述了自己的思考,认为价值观便能决定产业能走多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