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博会丨华为高级副总裁许映童:人工智能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

2021-09-08 21:1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摄影 向宇  绵阳观察 李睿 陈冠宇 付江

9月8日下午,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上,华为高级副总裁、全球人工智能总裁许映童作了题为《夯实基础繁荣生态 昇腾赋能共赢未来》的报告。

许映童表示,人工智能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由相对独立的技术,逐渐呈现出走向行业、走向科研、走向生活的发展趋势。以走向行业为例,即是人工智能技术和行业的深度融合,利用人工智能的技术来促进产业的转型升级。

“如何建?建好之后如何用?如何管理?”许映童在报告中连续抛出三个摆在政府、企业面前的问题,随后他也在报告中给出“解题思路”。许映童认为,人工智能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应由政府统筹,集约建设,让AI用得起、用的好、用的放心。在赋能产业升级方面,他指出,应通过多方合力打通“产学研用”,打造全新合作模式,让AI走进千家万户。

许映童还提出,应建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提供普惠AI算力赋能科技创新与产业现代化发展;加速行业数字化升级,以制造业为代表,AI带动成渝绵产业智能升级;服务社会数字化治理,打造智慧城市,AI赋能成渝绵区域城市治理与政府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