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庆祝第37个教师节优秀教师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

2021-09-09 21:3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9月9日晚,四川省庆祝第37个教师节优秀教师颁奖典礼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

颁奖典礼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由“感动”“奉献”“敬业”3个篇章组成,25名教师代表及3支最美教师团队代表走上舞台接受表彰。其中,2021年度四川省“最美教师”代表、仁寿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颜志霞讲述了用背篼装上教具、学具和玩具,或徒步、或乘坐摩托车,坚持为家庭贫困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的经历。光荣从教30年的退休教师代表、江油市华丰中学退休教师陈伟讲述了参加银龄讲学计划重上讲台3年的故事和感受。四川省特级教师代表、古蔺县蔺阳中学教师胡思刚分享了真心助力学生成长的教育初心故事。

颁奖典礼上,宣读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四川省特级教师、校长的决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副省长罗强、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得表彰的特级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