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养老护理比赛举行

2021-09-10 14:1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9月8日至9日,2021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养老护理比赛举行。大赛以“养老护理新赛道 技能人才展风采”为主题,成都市近40家养老服务机构,共计100名养老护理员参加大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参照《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设理论比赛和实际操作技能比赛两个部分,总分100分。其中理论比赛成绩占总分的30%,涵盖职业指导、基础知识、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内容;实际操作技能比赛占总分的70%,涵盖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3个职业功能模块。

据悉,此次大赛设冠军、亚军、季军各1名。获得第1名的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比赛成绩位列前3名的参赛选手且符合“成都工匠”评选要求的,推荐评选“成都工匠”。比赛成绩位列前6名的参赛选手,由成都市总工会、市人社局授予“成都市技术能手”称号。第7-20名选手由成都市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选手”荣誉。

图片提供:成都市家政协会

通过2天的激烈角逐,成都恒敬长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代雪雪荣获本次大赛第1名,成都再军爱心护理院选送的敬华容荣获本次大赛第2名,成都恒敬长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吉燕红荣获本次大赛第3名。获得本次大赛第4名、第5名、第6名的选手分别是成都泰康蜀园医院选送的唐芳,成都黄再军医院有限责任公司龙泉聚宝山养老中心选送的陈静,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选送的门雨玫。

本次大赛紧贴人民群众居家生活需求,具有参与机构多、示范引领作用强、社会影响力广等特点。成都市家政协会王小兵会长介绍,养老产业既是促就业、助消费、稳增长的重要产业载体,也是惠民生的关键社会服务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