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上榜中国十大节庆品牌

2021-09-12 20:2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9月11日晚,在呼和浩特举办的2021第十五届中国品牌节年会上,发布2021《中国品牌500强》、《华谱榜》、《中国十大节庆品牌》等荣誉榜单,自贡国际恐龙灯会荣登“中国十大节庆品牌”。

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在人气指数、互联网曝光指数、影响力指数、地区经济拉动指数、历史悠久度指数等为指标的品牌节庆指数综合评估中脱颖而出,与青岛国际啤酒节、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潍坊国际风筝会、沧州国际武术节、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红豆七夕节等知名节庆活动一起,成为中国品牌节首次评选出的“中国十大节庆品牌”。

自贡灯会始于唐宋、兴于明清、盛于当代,以其巧夺天工的设计、精湛绝伦的工艺、缤纷炫目的光彩名播四海、蜚声中外。

从1990年开始,自贡灯会不仅在国内500多个大中城市展出,还远涉重洋赴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受到海内外观众的热烈欢迎,特别是近年来,自贡积极实施“环球灯会”计划,在国内外100个城市举办至少100场次灯会,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目前观灯人数累计超过5亿人,被誉为“天下第一灯”,自贡也因此被评为全国首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据了解,中国品牌节年会是中国品牌领域高规格、大规模、有影响的宣传展示自主品牌形象的活动平台,自2007年起于每年8月8日开幕,先后在北京、贵阳、青岛、大连、成都、武汉等城市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平均每届规模达5000余人次,单届最高达18000人以上,被誉为“中国品牌界的奥运会”。

为进一步推广节庆活动品牌,在2021中国品牌节第十五届年会上,首次推出《中国十大节庆品牌》榜单,这是品牌联盟对中国本土节庆品牌观察和研究的成果作品,是一份真实客观反映节庆品牌现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性榜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