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花集体消失 全运会女子10米台飙出奥运水准

2021-09-12 20:45: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奥运冠军全红婵、陈芋汐、张家齐、任茜同场竞技是怎样一种感觉。9月12日,第14届全运会跳水10米台迎来最后的决战。四位奥运会冠军“神仙打架”,集体上演水花消失术。最终,全红婵以419.25分拿到自己的第一块全运会金牌,陈芋汐获亚军,四川选手任茜获铜牌。

全运会跳水比赛历来都是号称超奥运会水准,在本届全运会女子10米台比赛中表现得尤为突出。9月11日的半决赛结束后,两位新科奥运冠军全红婵、陈芋汐并列第一,2016年奥运会冠军、四川选手任茜排名第四,在她之前还有选手苑浩妍。在排名前四的选手当中,任茜年龄最大,虽然她力压另一名新科奥运冠军张家齐,但与陈芋汐、全红婵的分差达到44.35,而和排名第五的张家齐分差不到2分。排名和比分可见这场比赛的竞争激烈——参加本届全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的12名选手中,有多达四位奥运冠军。

决赛开始之后,陈芋汐先声夺人,全红婵第三跳略有瑕疵,总成绩235.25分排在陈芋汐和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任茜之后,跌至第三。不过全红婵随后再次上演“水花消失术”,随着陈芋汐第四跳出现小失误,全红婵则上演完美一跳,不少裁判打出10分的满分,92.80分!全红婵一举实现反超。压力之下,陈芋汐最后一跳依旧没有拿出最佳表现,全红婵则又跳出90分以上的高分,夺得冠军。决赛排名第9出场的任茜每一跳都发挥很稳定,而在第三跳、难度系数3.3的207C过后,她的成绩追赶上了拥有“水花消失术”的全红婵,只落后陈芋汐,排名第二。不过,全红婵第四跳难度系数3.2的6343D,入水毫无水花,获得了92.80的全场最高分,任茜降到第三名。最终,任茜守住了第三的位置,同上一届全运会一样,获得了女子10米跳台的铜牌,这也是继双人10米台获得银牌之后,任茜在本届全运会拿到的第二款奖牌。

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而随着个人项目的结束,任茜的本届全运会之旅也宣告结束。“确实这一届比完了,还是比较满意吧,把自己训练的水平都发挥出来了。这四年非常不容易,这也算个圆满的结果吧。”任茜表示,对于未来,自己还没有太多的想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尽力去练。我还是会在跳台上坚持,至于能坚持到多久就不一定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