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思林岭,秋日胜春朝:四川发布十条最美彩林精品旅游线

2021-09-13 16:5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吴平 郭静雯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对于国家金牌导游张群来说,这句话用来形容四川的秋天最适合不过了,从9月中下旬开始,秋风乍起,万山红遍,又是一年彩林红叶季。

在“多彩金秋 安逸四川”主题发布会上,张群为各地游客推荐了十条大饱眼福的四川最美彩林精品旅游线路。

第一条  “九黄”童话世界

从成都出发,途径都江堰、汶川、茂县进入童话世界九寨沟和人间瑶池黄龙,这里蓝天和碧海交融、秋风与红叶共舞,山、林、泉、瀑构成了独特的“金秋童话世界”。

沿途的水墨古镇、松潘古城、牟托村等景点,加绒馍馍、藏式包子、松潘土火锅等美食,都能让您感受地道的四川少数民族风情。住宿方面为您推荐光和云朵精品民宿,就地取材当地石头和松木修建的树屋,让您夜宿森林怀抱,感受大自然魅力。九寨庄园度假区坐落于半山之上,依山傍水,犹如世外桃源。

第二条 米亚罗彩林长廊

这条线路将沿茂县、理县进入毕棚沟,这里雪山海子与漫山枫叶相映成趣,从谷底到山巅,数十里彩林绵延不断。米亚罗被誉为“一个关于色彩的童话王国”,如果要用八个字形容,那非“流光溢彩,绚烂至极”莫属。

沿途可以游览长寿之乡-水墨古镇、“神秘的东方古堡”桃坪羌寨等景点。青稞烤饼、绵虒豆腐、羌族土火锅等美食各具特色,让您垂涎欲滴。住宿您可以选择恭德岭庄园和古尔沟华美达温泉度假酒店,夜幕降临,泡一泡温泉,一天的疲乏都消失了。

第三条 醉美高原之秋

这条线路途径雨城雅安到达情歌之城康定,木格措里耀眼夺目的七色彩林让人陶醉;翻越折多山就可以到达摄影家天堂新都桥,浅白的藏式民居被金灿灿的白杨簇拥着,“小桥、流水、藏家”,为您呈现一个美轮美奂的光影天堂。秋季的塔公草原风光如画,被誉为“中国地质百慕大”的墨石公园,奇特的岩石地貌让你怀疑自己身在另一个星球。

沿途喝上一碗暖暖的酥油茶,品尝特色香猪腿,饭后再来一碗酸奶人参果,度假的日子,就应该这么悠闲。住宿方面,藏于竹林的日式风格寂野温泉让您卸下城市的负担,如闲云野鹤般静享时光。泸定县古道别院民宿,青山美景、潺潺流水,让人尽享山间静谧。

第四条  户外天堂四姑娘

这条线路我们将走进东方圣山、户外天堂-四姑娘山,秋日的四姑娘山半山彩林半山雪,我每次都会告诉游客,四姑娘山是一个不适合评判摄影水平的地方,因为,这里的每一张照片都很美!

一路可以品尝地道的粉蒸牦牛肉、青稞牦牛肉等。位于四姑娘山长坪村的空山民宿,屋顶大大的玻璃让您躺在床上就能将高原星空尽收眼底。青暇山居隐匿于青城山的怀抱,是一处修身养性静心的绝佳场所。

第五条 亚洲第一“红毯”光雾山

这条线路我们要前往位于南江县的光雾山,九寨看水,光雾看山,这座与九寨齐名的山头拥有680平方公里的彩林景观,堪称亚洲第一红毯!

您可以品尝恩阳十大碗,通江银耳羹,巴中的提糖麻饼也是美味十足。住宿为您推荐野舍天下•桥亭康养民宿,鲜花簇拥的房间让您回归质朴感觉。雾和谷·秋池民宿是巴中市“十大精品民宿”之一,楔形木屋分布在秋池旁,被秋天的密林包围,恍若仙境。

第六条 川北彩林碧水涧

这条线路我们一路可以游览位于德阳“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的三星堆博物馆、绵阳江油“李白故里”、攀登“剑门关”,最后到达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您看,一到秋季,漫山的树叶开始变黄、变红,把米仓山装点得五彩缤纷。

这一路上,麻辣爽口的水煮仙海鱼,Q弹软糯的江油肥肠,晶莹剔透的北川老腊肉是秀色可餐。葭萌驿复古风格的院落,亭台楼榭的建筑,带您梦回三国。而雅健·半山星宿则是另一处田间网红打卡住宿地,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住宿酒店。

第七条 原始生态唐家河

这条线路我们将走进被誉为“天然基因库”的唐家河,这里金风送爽,红叶迎宾,野鹿在林间一闪而过,猕猴在路中与你深情对望,人与自然在此和谐相处。

喝一碗山珍土鸡汤,吃一份雪梨豆花酱排骨,再配上一块广元核桃饼,秋日的假期就应该有滋有味。位于诗仙故乡的静夜思酒店,不知道会不会让您夜晚“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德阳什邡的半山公社,深山中的玻璃屋旁银杏环绕,推窗见景,可谓川中又一仙境。

第八条 花海灿烂石象湖-龙苍沟

这条线路我们将途径繁花似锦的花舞人间、花海灿烂的石象湖、银杏铺地的蒙顶山到达龙苍沟,在龙苍沟里,山被红叶遮掩,道被红叶铺成,青、黄、红、绿交织在一起,美轮美奂。

这条线上的美食也是火红的,您看,这麻辣鲜嫩的黄辣丁,滋滋冒油的石棉烧烤让人食欲大增。位于新津的蓝城·沐春风酒店犹如世外桃源一般,让人赏心悦目。雅安市名山区的茶山吾舍,院子不大,但在这里喝茶聊天,看云起日落,格外惬意。

第九条 5A景区碧峰峡

这条线路将前往四川5A级旅游景区碧峰峡,这里不仅有色彩缤纷、层次分明的原始森林,还可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体验亲子欢乐时光。秋天的喇叭河风光旖旎,河水清澈,让人心旷神怡。位于宝兴县境内的东拉山,满山红叶,争奇斗艳,一阵秋风吹过,就像是翩翩起舞的精灵穿梭林间。

晚上,来一碗砂锅雅鱼汤,吃一桌酸汤黄牛肉,整个身子都暖了起来。住宿向您推荐三生山舍,和谧野·茶边,在院子里沏一壶茶,翻一本书,美丽乡村的生活,不就是如此吗?

第十条  壮观云海达瓦更扎

今天为您推荐的第十条旅游线路同样精彩,秋天的神木垒有满眼金黄的红杉林,在雪山与森林间,让人心旷神怡。达瓦更扎上云海翻腾,早起等一轮日出,等那一瞬间的万丈光芒。

在硗碛藏寨里,您一定要品尝地道的土司宴、九大碗和坛子肉,本地美食让您融入当地生活。

天府红谷酒店隐藏于山林间,傍晚的院子里星光点点,那不是灯光,而是林间繁星-萤火虫。喜欢极简风的朋友不要错过玩土茶谷精品民宿,山谷之上,睡在万亩茶园中的感觉,只有您亲自体验了才知道。

有人说,秋天最美的风景全在四川,随着深秋的脚步越来越近,四川星罗棋布的彩林把四川装点成一个金色的童话世界,这100个秋季彩林观赏点位,您可以登录四川文旅厅官网或智游天府公众号查询,每一个都让您不虚此行。

唐代大诗人温庭筠写过一首《秋日》,其中一句“天籁思林岭,车尘倦都邑”让我们领略到了古人的秋日情怀,翻译成白话,不就是说秋天好想驾着车远离都市的喧嚣,躲进山岭看风景嘛!那这个秋天,咱们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期待您与四川的彩林有一次浪漫的约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