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举办干教系统专题研讨班,共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9-13 18:3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9月13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近日,全省干教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成都举办。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干教系统专题研讨班、全国基层干教工作现场推进会、全省组织工作中期推进会和市(州)党委组织部长重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结合推进落实党性教育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县级党校分类改革、联合共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等重点工作,开展学习研讨,总结交流经验,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研讨班指出,全省干教系统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中努力学在前、走在前,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培训。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适应时代发展中理清工作思路,从总结历史经验中把握工作规律,切实抓好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县级党校分类改革、四川长征干部学院联合共建、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党性教育培训机构规范管理等重点工作,奋力推动全省干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研讨班邀请到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王凡教授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分别召开了县级党校分类改革工作调度会、联合共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工作调度会、推动干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研讨会,与会同志集中交流了两项重点工作的有关做法及下步打算,深入研讨了新时代干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法与对策。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在当前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组织干教工作者先学先悟先行很有意义、很有必要,这既是一个主动对标对表的政治训练班,也是一个学习政策业务的能力提升班。两天的学习,安排紧凑、紧张充实、收获丰富,深刻认识了做好干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了推动干教工作的能力素质,坚定了开创新时代干教工作新局面的信心决心。

各市(州)党委组织部、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处)负责同志,长征、小平、“两弹一星”干部学院负责同志等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