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潼南又一省际公交车开行 惠及两地10万群众

2021-09-13 18:5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刘春燕 赵运霞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9月13日,记者从遂宁市蓬溪县获悉,近日,由蓬溪县蓬南镇开往重庆潼南区古溪镇的川渝省际公交02线路开始试运行,这意味着遂宁再添一条省际公交车。

据介绍,川渝省际公交02线路全长24.5公里,共设置了41个公交站。除了对外连通潼南,促进川渝毗邻地区互通交往外,对内还串起蓬南镇长石村、东岳村等多个行政村,方便两地10万余名群众日常出行。

上午9点,今年78岁的蓬南镇凡池村村民何清秀老人坐上首趟省际公交车,“我们平时除了到蓬南镇赶集,也经常到米心镇赶集,现在有公交车更方便了。” 何清秀说。

“试运行期间,潼南区古溪镇和我们蓬溪各投入了三辆公交车,每30分钟发一班。待试运行一段时间后,根据运力和群众出行情况,我们将再次进行优化和调整,最大限度地满足沿线群众出行。”据蓬溪县众创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平介绍,目前,该条公交线路实行阶梯票价,按路程长短分为2元、3元、4元三个梯度,并且对年满65岁的老人免费。

“省际公交02线路全线运行后,将带动两地经济发展和人文交流,便捷两地群众公交出行,进一步提高群众出行质量,为打造美好城镇、美丽乡村发挥积极作用。 ”蓬溪县蓬南镇党委书记李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