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宽窄巷子逛“乐山”咯!

2021-09-13 22:09: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孙宇 四川在线记者 王晋朝

不出成都就能吃正宗跷脚牛肉、钵钵鸡,逛乐山大佛?对,你没有听错。

9月13日,全省首个设立在宽窄巷子的城市形象展示厅——“in巷乐山”在成都宽巷子8号院正式揭牌。今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在宽窄巷子就能一站式体验到别样的乐山风情,品尝地道的乐山味道。

揭牌仪式现场

“in巷乐山”可谓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微缩乐山”。步入小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缩小版的乐山大佛;它坐立于正堂中央,像前摆放着分别取自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的江水,更让它与实物神韵交融。四合院式的布局配上古香古色的装修风格,偶尔一阵跷脚牛肉的香气飘来,让人仿佛刚出乐山大佛,又到了苏稽古镇。

微缩版乐山大佛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在这个461 平方米的空间里分别设立了“乐山· 嘉州神韵”文化主题馆、“乐山·嘉州盛宴”美食主题馆以及“乐山·嘉州有礼”文创及伴手礼主题馆等主题场馆。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后,各类极具乐山特色的文化真人秀将轮番上演。同时,还将落地各类主题活动以及重大展会分会场活动,做到全年有内容、四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天天有优惠、时时享乐山。

“神韵嘉州”主题馆

“乐游记”主题馆

值得一提的是,院内的K8之眼,应用了LED互动大屏、光影字丁景观装置,能实现乐山大佛、金顶、宽窄三地游客的实时互动。“乐游记”以游三江观大佛作为基础创作思路,畅想从水路徐徐感受大佛的壮观与三江的秀美,以船为媒,以水为带,在窄的空间里寻找宽的踪迹,突破空间限制。

In巷乐山

“打造‘in巷乐山’是乐山站位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加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创新之举。”乐山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项目将依托宽窄巷子年均2600万以上的游客量打造乐山文化输出窗口,擦亮名山、名佛、名城、名人“四张旅游名片”,宣传营销乐山,扩大乐山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