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电梯感悟安全 四川省电梯安全宣传志愿者中心成立

2021-09-13 22:1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文\视频拍摄剪辑

“我承诺,自愿从事电梯安全守护工作,关注电梯安全,宣传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9月13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以“透视电梯.感悟安全”为主题的“媒体公众电梯安全体验活动”在成都双流电梯安全教育培训基地举行。活动启动仪式上,四川省电梯安全宣传志愿者中心宣布成立,首批10名电梯安全宣传志愿者获颁证书并现场倡议:将做安全乘梯的倡导者、安全知识的宣传员、安全生产的监督人,以实际行动,守护电梯安全运行。

此次活动是全省“质量月”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部分。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水平,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媒体、社会大众共同走进我省首个电梯安全教育培训基地——位于成都市双流区多普勒电梯公司的电梯生产车间,实地感受电梯设备制造,通过电梯专业讲解人员,从电梯设备基本构造和原理,电梯撞击实验,安全乘梯知识讲解等方面,切身感受了电梯的安全性,对一直关注且担忧的“电梯安全”问题也得到了详细解答。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箭为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成立的志愿者中心授牌,并为志愿者颁发证书。据他介绍,截至今年上半年,四川全省电梯保有量已达到37.8万台,如何正确乘坐电梯成为全社会的关注。通过此次活动,旨在让公众深入了解电梯检验、监管环节以及安全使用等情况,进一步增强社会大众电梯使用的安全意识,从而提升公众质量安全辨识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电梯安全、监督电梯安全的良好氛围。“我们要坚持广泛宣传筑安全、齐抓共管护安全、筑牢防线守安全,共同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让电梯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王箭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