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深入推进试点 中华财险泸州中支签发首张“水稻完全成本保单”

2021-09-14 10:0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卢薇

近日,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泸州中心支公司采取加保形式,向江阳区况场街道办事处红山村种植大户雷益富,签发了该公司首张“水稻完全成本保单”。该保单风险保障金额1100元/亩,承保水稻120亩,总保险金额达132000元。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扩大水稻、小麦、玉米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试点范围。”中华财险泸州中心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泸州市江阳区、纳溪区、合江县被纳入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试点地区,因此该公司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完全成本保险项目签单落地。

根据《四川省2021年度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水稻、玉米及小麦完全成本保险是保险金额覆盖直接物化成本、土地成本和人工成本等农业生产总成本的农业保险,相对三大粮食作物种植保险扩大了保障范围,可充分保障水稻种植户的投资成本和劳动权收益。各级财政和农户所承担保险费比例如下:中央财政补贴45%,省级财政补贴27%,市、县级财政补贴3%,农户自缴保费25%。

“服务乡村振兴,国企责无旁贷。”中华财险四川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不止泸州,接下来公司还将依托在全省各市州县区建立的乡镇三农服务站、村(社区)服务网点及协保员服务队伍,继续加强政策性农业保险宣传、承保、理赔、防灾防损等工作,围绕我省现代农业特色产业体系,积极扩大农业保险的覆盖面,稳定种粮农民收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