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性原动力改革发布会⑤ | 提前完成改革目标!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将向全省推广

2021-09-14 10:2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田姣

“目前,我省注册志愿者505.5万余名,6个试点市注册271.5万人,提前完成改革目标。”9月14日,在四川省推进原创性原动力改革新闻发布会上,团省委副书记唐经天在介绍我省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时,给出了上述数据。

早在2019年10月,四川印发《四川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试点方案》中提出,到2020年,试点地区注册青年志愿者人数在现有70万人基础上显著提升,总数超过100万人,力争到2022年,人数超过200万人。

在提前完成改革目标后,今年7月,省委深改委印发的《推进原创性原动力改革工作安排》中,将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列为7项持续深化的原创性原动力改革内容之一。

对于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唐经天指出,一是进一步深化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总结阶段性成效,将试点经验向全省其他地区推广;二是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标准化,提升专业能力,在实践育人方面取得新突破;三是创新志愿服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依托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社会组织、四川高校志愿服务联盟启动志愿服务工作者培养计划;四是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和对外交流,为青年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服务提供便捷方式和更多场景。

    编辑推荐